05后养生老人雨某人

沉迷画画

叫我言雨就好

“我喜欢下雨天,因为它所发出的泥土很独特的芬芳香,很好闻。”

最后一对手铐

*非黑卷黑向,请注意避雷。

*设定普路同现29岁,埃已现27岁。

*本故事灵感来源于我(作者)的梦中,接受不了设定的请不要喷谢谢><

*感谢您的观看。

*那就,开始——(吃了又吃




————————正文分割线————————


“您好,普路同小姐,下午好。”


“您好,又来做采访么?”


“是的,这次带来了女儿。”采访者萨腾怒斯用手指指着她一直以来都引以为傲的女儿——埃已。


“你好。”普路同伸出冰冷的手,露出了和蔼的笑容,“让我带你们去我的房间里采访吧。”


有点,太过冰冷了。


埃已对这个女生起了防备之心。她小心地观察着屋子里的照片,再看向普路同:低双马尾显得她俏皮可爱,黑色的眼白不禁让埃已寒颤了一下,她觉得,这是恶魔的象征。所以最好还是不要太靠近普路同比较好。


“那么,先来采访第一个问题:从我一进来的时候就看见了,屋子的墙上挂着许多您和其他男人的照片,那么照片上的人,他们都是谁呢?”


“……我的前男友们。”


“那他们现在都怎么样了?”


“都死了。”普路同轻描淡写地说出来,仿佛这一切早已被安排好。


“那?死因……”


埃已看到,母亲提这个问题的时候,普路同的眼神暗了一下,很明显,她在想合适的理由推脱这次采访,尽管与她刚才的动作很矛盾。埃已咬咬唇,觉得母亲不该提问这些的,这是出于采访者的素养。可,她又觉得母亲问这些也挺不错的,至少对埃已调查普路同会有些帮助。


“因为我给他们过度的健身训练,他们支撑不下去就意外的死掉了。遗体已经经过家人同意被送去火化埋葬。”普路同露出往常的笑容,只不过她的笑容有一丝僵硬。


太假了,真的太假了。我就算是用一千个谎言编制起来都比她的谎好,可母亲偏偏就信了这个谎。


“他们看起来有点啼笑皆非,太瘦了,跟猴儿似的。”埃已插了一句,皱着眉头指着照片上的他们。


“是的,所以我才会让他们加强训练嘛。结果就是那样了……我也没想到。”普路同摊摊手,有点无奈地接上了埃已的话。



普路同看着墙上的钟表,眼珠转了两下,友好地对过来采访的俩母女说:“采访了这么久,来吃午饭吧。”


“不用这么麻烦,我们……”


“等等,母亲。”埃已捂住了萨腾怒斯的嘴,打断她说:“我们就在这里吃吧,正好也到饭点了。”


她想要看看,这个屋子的主人到底在搞什么鬼。既然她的前男友们都死了,那为何不把墙上的照片摘下来反而又挂了上去?


“好吧,我也拗不过我女儿。那么就麻烦你啦,普路同。”


“没事没事,不用客气的嘿嘿。”她摆摆手,并示意让母女俩先坐坐,她去准备午饭。



“寿司好啦——请吃吧。”普路同往寿司上挤了点芥末加番茄酱递给了母女俩。


“嗯,很好吃呢。有一种独特的味道,真不愧是料理大师普路同小姐啊。”萨腾怒斯嚼了嚼嘴里的寿司肉片,睁大了眼睛赞叹道。


“感谢夸奖。我在里面挤了特制秘方酱料。”


她……在里面放特质酱料?是为了什么?提升食物的鲜味或者遮掩一些不该闻到的……味道?要是心里有鬼就直说出来啊。


“我不吃了。”埃已想了想,放下了筷子。她觉得自己刚才的推理,可能半真半假,但还是小心一点为好。


“怎么了?”普路同咬着筷子,幽幽地用眼睛盯着埃已。这让埃已不禁有点毛骨悚然。


“没……没什么。”


她仿佛看到,普路同对她翻了个小小的黑眼。



萨腾怒斯吃饱后,满意地擦了擦嘴,拿起话筒与普路同握手到了个别:“再见,普路同小姐。采访愉快。”


普路同抬起头,看到了正盯着她的埃已,笑了笑,然后挑衅地对她挥手告别:“再见,可爱的小朋友。”


“我才不是小朋友。”埃已小声地回答,谁也没听见。


“我们……下次再会。”



“你的梦想——是什么?”


“当一名警官。”


在毕业典礼上,她是这么说的。于是过了三年,她真的就当上警官了,当然,是靠的自己的努力取得的。



“叩叩”


终究是来了么?


普路同歪着脑带,用优雅的动作放下咖啡杯,拿起操纵器整理好衣服走出了这即将被焚烧的大门。


“埃已,”普路同微笑地伸出两只手,“终于等到你了。这么多年还是老样子吧?”


埃已没多说,直接拿起手铐套在普路同手上。


普路同松开手铐,按下操纵器上的按钮,然后把操纵器和手铐扔在地上,双手抱住了埃已,深呼吸了一下并轻声对她说:


“晚安。”


她愣住了,接着普路同推开她并跑进了火海,只留她一个人站在原地。


等她回过神的时候,她的脸上已经落下了几滴晶莹的小宝石。


她失手开了枪,响亮的一声把她带进了七年前的情景。


那时父亲也是这样走的。


明明是抓获犯人,到头来自己却为了犯人而流泪吗?真是可笑。


甩甩头清醒过来,埃已一言不发地捡起自己的枪和手铐开车走了,只留下火焰燃烧。


枪决声和燃烧声随着她消失渐渐听不见。



也许,多年以后会有人想起,这里有座被遗忘的房子,房子里面可能会有人的骨灰,而至于为什么会遗忘?


普路同刚好路过那座房子,她早已听说过这里以前有人被火烧过,停下了脚步,接着看了看表:


“糟糕,上班要迟到了!今天可是要开大会的啊!”


她快步跑去乘坐公交车,匆匆望了几眼那座房子就从包里拿出报表准备好上班了。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05后养生老人雨某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