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后养生老人雨某人

沉迷画画

叫我言雨就好

“我喜欢下雨天,因为它所发出的泥土很独特的芬芳香,很好闻。”

咕嘟咕嘟的水流着 NO.1【埃已主视觉】

终是一场默剧。



搬到大城市打工之后我一直都是在单位里吃饭睡觉工作,从来就没有自己的房子或者租过出租屋,每天都过着浑浑噩噩除了下楼领外卖的日子。我有仔细观察过楼下的小街道,凌晨五点那烦人的要命的公鸡叫了起来,扫街道的、叫卖红薯的、赶鸡群的都在楼下不约而同地聚集在一起。看见一个小孩被石头绊倒,办公室里的同事们都捧腹大笑,似乎那个小孩是一个任由他们摆布的玩具。小孩仿佛听见了笑声,往楼上不屑地看了看,拍拍裙子咂咂嘴走了。


今天是住在出租屋的第一天。


我从包里拿起之前房东给我的几把钥匙,拿起一把直接往门里怼,发现不行就换了好几次钥匙才插进去,开了门,扑在脸上的是高楼层才有的,独特的清风。我向四周看了看,客厅里有摆放整齐的电视柜和布料沙发;主卧里是打理的很干净的床铺与崭新的化妆用品,看来房东为这间房间的卫生整洁下了不少功夫;最后的次卧,房东对我说她只是把这间房给擦干净,什么东西都没有放,可以任由我布置这一房间。


把行李箱放在自己的房间里,脱下鞋子和袜子便倒在了床上,软绵绵的,加班了好几个月的疲惫的我随随便便披上被子就睡着了。



“啪嗒啪嗒……”雨点落在窗台上,我被雨声吵醒,一气之下把窗给关上,不过这窗经不住我折磨,这次还没坏,估计下面几次就废掉然后就要我叫房东让人过来修了。估计窗也觉得我脾气够差的。但睡也是睡得挺舒服的……算了,这次就不计较吧。肚子有点饿,去厨房做做饭。


“喂,是房东吗,这个煤气灶怎么用?”我虽然小时候学母亲会烧点菜,但是都是母亲帮我开的火,要不是吗某次烧菜的时候一点油溅到我的手上我现在就是厨艺高超的大厨了。房东笑了笑,轻声回答我:“在电话里教不会,还是我上去教你吧。”“嘟……嘟……”

挂上电话之后,我不熟练地穿上围裙等房东顺便再和煤气灶斗智斗勇。


“我进来啦——”房东敲敲门,我开门的时候看到她手上居然提着一大袋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抬头看了看房东,房东和我说这是做饭用的东西,既然要来教我做饭的话就在我家吃一顿饭。


“那我们去厨房吧。”房东放下东西和蔼的看着我,她的头发中间有一撮是挑染变灰的,看起来俏皮可爱,听周围的人说她才26岁就继承了这一家业,简单来说就是她家卖房子的,毕业了不想找工作家里人就给她安排了一栋楼让她练练手,我也算挺佩服她的吧。


“首先,你得这样……这样……对了,把这些紫菜都倒下去,然后打几个鸡蛋,最后再撒一点盐,紫菜蛋花汤就完成了。”房东擦擦汗,拿来了她昨天腌制打算在家里吃的牛肉倒进高压锅里煮个半小时,然后倒在刚保温好的米饭上,牛肉盖饭也好了。


在厨房里捣鼓了一个小时,终于可以吃饭了,我一手捂着肚子,一手拿起筷子夹起盖饭上的牛肉轻轻抿了一口,一点点姜的味道把牛肉腥味的浓重盖住,放进口中舌尖享受着这一美味。房东见我这么喜欢她做的牛肉,便提出:“要不,我做好饭之后带来你家里吃?”“好啊好啊。”我开心地拍拍手,像小孩子一样。



又是平凡的一天,我在大街上一路小跑,街上的人斜过头看着我,不满地讨论:“你看那个女人,疯疯癫癫的,跑在大街上。”


我才不管他们呢。



我用从工资里抽出的二十元钱在小店铺那里买了盒精致的巧克力,一打开,巧克力的苦味和糖精的甜味粘合在一起,还好我买的是最便宜的,但我偷偷瞄了一眼收银员,他看到我买这么少的巧克力嫌少,一边咂吧咂吧嘴一边给我结账,让人看起来实在是不爽。


不过巧克力还算是好吃的吧,算了不管这么多。刚好最近养了条金毛,留一点巧克力回去给他吃。



“汪汪!汪!”我一进门金毛就抬起小爪要看看袋子里是什么东西。


“是我给你买的巧克力哟,喜欢吗?”我呼了两口气在手掌心里,冬天实在是太冷了。


“汪!汪汪!”


我拿出了巧克力,金毛坐下来示意让我喂他吃。我喂了他两口,他舔舔嘴唇,半闭着眼睛看着我,我一猜就猜出了他是要更多的巧克力,于是再往他嘴里扔两颗巧克力便伸伸懒腰,说:“我要去休息啦,不要跟着我。”金毛也听得懂我的话,蹲下来安静地吃巧克力。



“汪……”


我惊醒起来,刚刚的梦实在是太恐怖了。我记得梦里我的金毛吃太多巧克力然后毒死了……等等,那不是梦。


半梦半醒之中,朦胧的水蒸气烧在我的脸上,汗珠粘乎乎的,旁边有一坨还未消化的巧克力,看起来是狗的粪便。


“毛?毛?”我抓起被子喊了两下金毛的声音,没有回答。


“狗吃了巧克力后会中毒……”


我忘了这一点。


于是酿成了悲剧,可是狗不能重生,也不能复死,狗死了,只留下了一副躯壳。


我躺在床上,一点儿都无能为力,我开始反思,反思自己的罪过,思考为什么要这样祸害掉一个生命,脆弱的生命。


红绳束缚着我,任由它生长发狂,楼下的青苔还是那样的滑,你一踩就能摔倒。汽车仍然会打鸣笛,我一点都不喜欢这种声音,所以走在大街上的时候我会特意避开嘈杂的地方,我辞去了工作,其它地方不收我。房东叫贺恩,但房子不是她的,她把房子租给我之后就出国留学去了,而我也不在这里,我在土地之下生长发芽。




“埃已是谁?”小女孩抬头望了望天空,又望了望给她讲故事的老婆婆,老婆婆也说不知道,这只是一个故事,是没有根据性的。女孩撇撇嘴,捡起一块石头放在脚上,接着踢进了海里。

评论(1)
热度(14)
© 05后养生老人雨某人 | Powered by LOFTER